修辭


類疊:某個字或詞(不斷地)重複出現
ex.「媽媽手拿著長長的掃把」、「一傳十,十傳百」

映襯:將兩個相似或相反的東西放在一起,以此襯托,使意思更為明顯。
ex.「最甜蜜的負荷」、「美女與野獸」


譬喻:將這比喻成另一樣東西,也就是「借彼喻此」
ex.「媽媽像溫柔的天使」、「焦躁如焚」


排比:將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似的句法(相同的詞性)並列使用。
ex.「牛群在原野上狂奔,羊群在哀哀慘叫,樹木在盡力縮矮。」(陳冠學西北雨)


轉化:將一件事物轉變原來的性質,化作另一種與原本不同的事物。其中有:擬人(以物比喻成人)、擬物(將人比喻成物)以及形象化(將抽象轉為具體)
ex.「看著那些松鼠得意洋洋地搬走野餐,小明氣得火冒三丈。」(擬人)
「綻放更大的美麗時」(擬物)(琹函酸橘子)


修辭問題:


1ABC都是擬人(B聲音並沒有叫住你,人類才會喚住你)


2A,這裡的彷彿可解釋為好像


3A類疊,B映襯,C映襯,類疊


4題目為排比,B也是,只要詞性去比對就可以知道了。

5A是,也是譬喻的一種,我們稱為暗喻(明喻則為:像、彷彿、如等等)。
 B「有...於...」重複所以是類疊,而「有愧於已,有害於人」其詞性相同、字數相等,為排必


6A「於我乎」重複出現所以為類疊
 B「舉於」重複出現
 C層遞為由小到大、由淺到深一層一層向外遞出,此遊一日慢慢講到一生
 D知之和不知相反→映襯,知之和不知兩詞重複出現
 E「越」重複出現
 F「多少」重複出現


7「我是......」這是譬喻中的暗喻


8中間省略了動詞「是」為暗喻


9B前者為轉化 D為摹寫


句型


敘事句:動詞為一般動詞(買、唱、跳、跑......等等)
ex.「我看到一隻豬」、「爸爸買了一套書籍」

判斷句:繫詞(動詞)為是/非,連接斷語(需要判斷的詞)
ex.「我不是豬」、「我是人」


有無句:動詞為有/無
ex.「我有一隻小豬」、「我沒有電腦」


表態句:沒有動詞,主詞+形容的詞
ex.「姊姊美若天仙」、「老師冰雪聰明」


ps.句型應該只有四大,譬喻應該是修辭的一種。


句型問題:


1是的,主詞 + 述語 + 賓語 就是我們所為的敘事句。

 判斷方法如上,動詞為提���。AC表態句、D判斷句

2B,C判斷句,D個人不清楚


3A,B敘事句,C表態句,D判斷句


4B表態句,C判斷句,D表態句


5A


6D因為動詞是「是」


另外-

1A:人民將如何遵守國家法律呢?B:天下事有困難和榮亦的嗎?C:可以將農夫做為終身職業D:你是想要你的國王達到善嗎?


2是的。


3B夕陽餘暉是不能吃了,但是後面說被我偷嘗了不少,不能吃的東西要怎麼吃呢?C龐大集團是指一個集團,詐騙集團你不會說看得見這個東西/D鳥兒看的見,但是不會刺到你的心

以上,希望幫助到你。

以上答案僅為個人分析,如有錯誤請見諒

ps您所發問的訊息中請盡量避免錯字,會造成回答者的問題


參考資料 網路資料,國文課本,自己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12012500364
  • VITAL WARM 3WARM 防風保暖透氣短版圍巾
  •  
  • 360元

訂購網址:http://vitalsilver.shop.conn.tw/pro-14899.html?member=af0000171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張凱屏 的頭像
    張凱屏

    antonio18的部落格

    張凱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